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

【带卡】寻找阿飞

“所以,”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瞪大了眼睛,“你要一个人去找阿飞?”

“是的。”对面才到桌子高的中忍鹿惊认真地点头,“阿飞是我的朋友。他之前总会来学校的,虽然他总是迟到,还找各种愚蠢的理由……但他从不会旷课。他一定是出事了,我要去救他。”

卡卡西皱眉思考。阿飞是村里的孤儿,和鹿惊一样大。他之前见过那孩子几次,是个好孩子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卡卡西严肃地点头,“我会负责的。我以六代目火影的名义派出暗部搜查,可以吗?”

“不行,我要自己去救他。”鹿惊双手抱胸,气势汹汹地抬头,“阿飞是我的朋友,只有我知道他会去哪。”他的声音里带上一丝骄傲,“我和他才是最熟的。”

“但是鹿惊,”卡卡西叹一口气蹲下来,“你今年才七岁……”

“六岁。”

“六岁。我不能让六岁的孩子独自出村找人,哪怕你是中忍也不行。”卡卡西及时打断想要反驳的鹿惊,“要么你组建一个四人小队,要么你让其他有经验的年长上忍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我没有指导上忍。”鹿惊皱起眉毛,“教我的人是我父亲。他可以和我一起去吗?”

“我想那是可以的。”卡卡西点点头。“你父亲是?”

“打扰了,火影大人。”

一名与鹿惊模样相似的成年男人走进来。他规矩地低头,“在下佐云,幼子无知,惊扰了火影大人,十分抱歉……鹿惊!”他轻声责备了一句。

“可是同伴非救不可!”鹿惊愤慨地喊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卡卡西对佐云点头。他模糊地记得这位温和的上忍。

“我已经是中忍了,我明明可以自己去!”

“说得对,同伴是一定要救的。”卡卡西对鹿惊弯起眼睛,习惯性地拉下左边的护额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这样看东西似乎更清晰了。

“而且……我也有过这样的同伴。”

“阿飞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“……他叫带土。”卡卡西又对鹿惊笑了笑,“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卡卡西很惊讶。曾经带土对他而言是个禁句,不管是什么时候,他也不会主动说出口。现在他已经可以笑着对人主动说起他,我过去的同伴,我的朋友。

“我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,父亲的也收拾了。既然火影大人同意,那我们现在就出发。”鹿惊昂着头拉起父亲的手,快步往门外走去。

看着鹿惊神气的背影,卡卡西突然有点羡慕。他想起自己的过去,他曾经也有这样一个不顾一切的机会,可是他自己却放弃了。

“希望他能找到那个阿飞。”卡卡西笑着对挂在墙上的铃铛说。


“火影大人。”

是佐云。他看起来非常悲伤,却还努力挺直身体。

“您还记得我儿子鹿惊吗?”

鹿惊。那个要去寻找阿飞的鹿惊。卡卡西点点头,等着佐云的下一句话。

佐云颤抖起来。

“他……他……我儿子……”

佐云的身体坍塌下去。他扶着火影桌蹲在地上,一只手捂住眼睛。火影桌似乎都被他震得摇晃。

“他死了。”

佐云深吸一口气。然后他痛哭出声。


啊。这样吗。卡卡西心不在焉地拍着佐云的背,温和的男人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卡卡西暗骂自己真是个冷血的人,听到这个消息,他竟然还在想鹿惊究竟有没有找到阿飞。

“当时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……”等缓和些,佐云开口说。“鹿惊他……他一直都很能干,他说要自己出去找……我拦不住他,这孩子从小脾气倔……我们出了村,去了很多地方,山洞、溶洞,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偏要往洞穴里钻……他说阿飞就在那儿。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,但他说阿飞就在那儿,很近了,阿飞在等他……直到、直到……”

佐云又哭起来。卡卡西不忍再听,佐云哭泣的样子像极了他想象里的父亲。佐云忽然又不哭了,他说鹿惊是他的独生子,他不在了,他也无心工作,希望火影大人能给他放个长假。

卡卡西说好。卡卡西说如果你需要,木叶医院始终是开门的。卡卡西看着男人瘦弱的肩膀,对他说请您……请您不要想着死。

佐云惊讶地抬头。卡卡西说我也曾经……有一个爱我的父亲。他在我很小的时候自杀了。他轻松地说。您的儿子一定也很爱您,如果他泉下有知,一定也希望您能好好活下去。

卡卡西对佐云笑了笑,“也许我不该这么说,但活下去总会有机会的吧。说不定什么时候,您还可以再和他见一面……”


送走佐云,卡卡西撑在窗台上望着天。他突然感到十分疲惫,他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云了。

他放任自己看了一会云。一会是鹿惊,一会是佐云。他在脑海中勾勒着那个面容模糊的六岁的小孩子阿飞。然后他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带土。

“鸣人!”

卡卡西突然对着窗外喊。“快点过来,老师要出门旅游了!”


站在村口,卡卡西蓦地笑起来。带土,你还没能好好看过吧。他对自己说。我也没有……但即使是现在,你一定也在天上看着我。所以……

卡卡西对着天空微笑了一下,云在天上飘着。铃铛在他身上响起,他大步往远处不知名的山脉走去。


后记:关于“卡卡西之前不敢提带土”的部分源自看过的相关讨论,隔空感谢提到的朋友!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