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

【带卡】当归

深夜报社,be,一方死亡注意
凯班挑大梁
真·虐心be报复社会,四十米大刀







“凯啊,为什么他还不过来呢?”

带土坐在院子里,背对着凯的方向,问出今天里的第三十一遍。

凯什么也没说。

(一)
带土是一身血痕地滚过来的。他捂着眼睛倒在凯的门口,砸下去的声音像一块石头。凯搓着轮椅开门,听到带土的心口砰砰砰地跳。
“卡卡西!求你快点去救卡卡西!”
刚爬起来的带土又扑通一声跪倒在凯的面前。

这件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。也许是卡卡西代理得太匆忙,也许是团藏的势力太强大,一切都发生得太过迅速:在一个鸣人佐助都不在的日子里,正躺在卡卡西家晒太阳的带土被从天而降的暗部带走,而卡卡西也被软禁起来。被打上查克拉封印的卡卡西作为傀儡仍旧坐在火影转椅上,对方拿捏着宇智波带土的命,他不敢轻举妄动。

他们给带土换上一双普通的眼睛。卡卡西知情后,用“已经习惯了写轮眼”的说辞要来了带土的双眼,又在某一个空隙里带着带土跑出去。

“汤之国,我们去凯那儿。你还有查克拉吗?”
“不多,你呢?”
“我还能用一次……”

“神威!”
卡卡西猛地推了他一把。

“卡卡西!”

带土在漩涡外强撑着回头,炫目的雷光晃得他看不清。
“你先走,带土……”
“……你先等我一会吧。”


(二)
那天晚上凯没能赶上。

带土的查克拉不多了,没有写轮眼,他飞不到万里之外的火之国边境,更不能让坐轮椅的凯飞到火之国边上。

等凯终于委托小李和天天前往的时候,已经连一丝铁锈味都找不到。消息传来的那天,带土在屋子里踱了一圈又一圈。

“这样不行,凯,我非回去不可……卡卡西他可能有危险!”
“你冷静一点,带土!卡卡西他不会有事的,他可是代理火影啊!”
“你知道什么!不行我一定要走……”
“如果你一定要去的话,带土,”凯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个提包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你们疯了吗?!”
天天冲着他们大喊,小李紧张地环顾附近有没有生人。凯拜托了忍龟,正忙着走,就被闻讯而来的学生们堵在半路上。

“现在哪儿都找不到卡卡西老师,带土你还在通缉令上!凯老师你也是,这么由着他来,你也会被拖下水的!”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天天,卡卡西既是我的对手又是我的朋友……”
“那又怎么样!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他死!”
“带土,卡卡西不会死的。”凯突然转过头来说,表情很认真。
“对啊,现在大家都找不到他,卡卡西老师没事的……”
“还有鸣人和佐助在呢,他们不会让他们的老师死的。”


(三)

“天天说得对,我们不能这么盲目地冲过去。我去给鸣人和佐助写信。”当时的凯说。
“我和天天已经给过消息了。”当时的小李说。
带土这才稍微放心。
“卡卡西啊,他一直都是个厉害的上忍……”凯当时又说。

“凯,他为什么还不过来呢?”
日子一天天过去,带土重又变得不安。当时没有找到他,可是以后呢?卡卡西他如果没事,为什么还不快过来?万一卡卡西是被什么事情绊住了呢?……万一卡卡西被逮住了呢?

他不敢去想那个最可怕的可能性。只在数日历里度过无穷无尽的一天天。

“别担心带土,卡卡西他一定没事的!”
刚开始凯这么说。从某一天起,他也变得吞吞吐吐。

“他……他一定有事情在忙……”

“他……会不会,出了什么事?”
带土轻声地自言自语,眯着眼睛,站在午后炽烈的阳光下。


(四)

佐助的信来得很快。是个普通的卷轴,没用忍鹰,带土也就没留意。他坐在院子里晒太阳,牢狱让他的身体逐渐虚弱。

拆开卷轴的凯在屋子里独自坐了很久很久。

“带土,卡卡西他……卡卡西他……”
“他有消息了?”

“是佐助,他说、他说卡卡西就要当上火影啦!”
凯大声地擤了擤鼻子,又胡乱地抹了把脸。
“……我真开心!”他大声说。

带土眯着眼睛,凯的声音动作都不太像开心。也可能是我快要瞎了。带土想。凯的五官都变成模糊的一团了。

不过真好啊。带土愣了一会,也开心地笑起来。他撑着桌子起身,说要去煎条鱼庆祝一下。
带土的视力越来越差了。


(五)

卡卡西他永远不会过来了。
在那晚带土开心地问卡卡西什么时候能来的时候,凯在心里说。

佐助的信用的是上忍之间的密码,写得很简略。
卡卡西死了。有人逮住了他。关在牢里打死了。务必向带土保密。
凯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掏出落灰的密码本一字一句地比对,才确认佐助说的确实是卡卡西已死。

怎么会这样呢?凯在心里想,凯怎么也想不明白。

佐助没给他更多细节,也没说该怎么骗。带土当时没有找他要那个卷轴,凯也就晕晕乎乎地骗了。

第二天佐助的信又到了。这一回是忍鹰,认人,不是凯的胳膊它不落。带土眼睁睁地看凯打开它,逐字逐句慢慢阅读,然后急促地推着轮椅跑走了。
“我去查个字典!”凯说。

通讯密码也会忘了吗。带土心想。凯……也大不如前了啊。

这回的信要详尽得多。是鸣人写的。他洋洋洒洒地说了卡卡西是怎么被暗部追上,怎么抵抗,怎么周旋,怎么精疲力竭,又是怎么被关进牢里的。想来他也一定拖了足够的时间,连鼻子最灵敏的忍犬也再闻不出一丝带土的气味。

然后是大段大段关于卡卡西在狱里的描写。卷轴有点湿,想必佐助翻译时也忍不住落泪。凯粗略地扫了一眼便跳过不看。

之后是鸣人的现状汇报。他说他和佐助来迟了一步,他们很后悔,卡卡西实在是撑不住了,他连着几天滴水未进最后是活活渴死的。他说高层被把持得很厉害,他之前不懂。鸣人还说他去找了鹿丸和佐助,他现在打算去当六代目火影了。

最后是佐助的补充。佐助给了一张详细的时间表,凯掐着手指算算,卡卡西死的日子是四天前,下葬的日子是昨天。他抹了抹脸,佐助要他骗带土,还要他保全带土。佐助说村里的人他们会通气,千万别在带土面前说漏嘴。这是卡卡西的遗愿,他想让带土好好活下去。佐助甚至还写了骗术细节,在他的话里,卡卡西逃出去后前往风之国寻求庇护,代理火影的身份让他联合我爱罗打压了木叶高层,现在已经成功架空各方,下个月一号就能出任六代目火影。但还没取消带土的通缉犯身份,所以带土暂时还不能回去。等一切都安定下来,带土自然能在木叶养老。

要是失败,我就去给他施幻术。在信的末尾佐助冷酷地说。鸣人经不起一个再次跳反的宇智波带土。

凯能说什么呢,凯突然也无话可说。他从小就不是一等一的天才,不像卡卡西和佐助。他想了好一会,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出路,就偷偷藏起卷轴,想着该对带土怎么说。


(六)

“凯啊,今天是他当上火影的日子吧?”
“可真是一个好天气……”

带土扶着墙轻快地说。他难得起了个大早,从太阳初升就开始凝望火之国的方向。带土端着杯茶,耳边似乎听到人们正在高喊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。

出乎凯意料的,带土对于“卡卡西没有撤销他的通缉令”一事表现得非常平淡。“这样做是对他好。”带土说。“总是和四战战犯扯上关系会被怀疑徇私情的。之前已经有过一次了……”

他说着走开了,留独自坐在轮椅上的凯悄悄痛哭。

卡卡西的火影袍会是什么样子呢?带土想着。他悄悄地把卡卡西偶尔换上的浴衣加长改色,又忍不住笑起来。会像水门老师那样是御神袍吗?会是个披风吗?衣服后面写着大大的“六”。会有个帽子吗?

哦,已经有火影帽了。带土遗憾地叹口气。那个时候卡卡西带领小队对上阿飞,穿的正是带兜帽的白色斗篷。真好啊。带土想着,又慢慢微笑起来。

凯背对着带土坐在屋里,太阳照不进去,太阳只在带土身后拖出一个长长的影子。


(七)

于是日子安稳了好几年。凯的日常就是做做饭,泡泡温泉,偶尔和带土一起回忆当年的事情。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的,十三岁前太遥远,之后的事,两人都避而不谈,唯一的安全区只有卡卡西。

而刚巧带土最喜欢听卡卡西。凯也就慢慢回忆,一件件讲给他听。

阿斯玛那个叫未来的小姑娘跑来照顾他们。鸣人派来的,名义上的护卫。鸣人已经当了三年火影,佐助的信一周一封,还有源源不断的小李和天天的信。带土的眼睛越来越差了,他往往坐在屋里,听凯逐字逐句地念。

“卡卡西上周出使了风之国。风影出了通告,木叶和砂隐村已经结盟。”

“卡卡西寄出了新一轮五影会谈的邀请函,地点在木叶。”

“卡卡西作为六代目火影给xx企业剪彩。”

带土脸上总是一副满足的神情。他点点头,笑得很开心,仿佛回到了十三岁那年。长年累月地面对带土,恍惚间,凯也觉得旗木卡卡西还活在木叶,风光地当着六代目火影。

再有空闲凯就和带土讲讲他们这些年来比试的故事。卡卡西赢了101次,凯赢了100次,凯很想再找他比试一回。带土听到猜拳、吃饭、装睡之类比试的时候总是不屑地撇嘴,除非卡卡西赢了他才会哼一声。未来也喜欢听这些,于是就变成了凯、卡卡西、阿斯玛、红的故事。

“有的时候,我在想,如果我一直都在他身边……”
某一个讲完故事的晚上,带土起身回房,凯隐约听到了这么一句。


(八)

“凯啊,他为什么从来不和我写信呢?”

日子久了,带土也觉得不对。他的左眼痛得厉害,在雨天突突突地跳。

“火影是很忙啊……可是卡卡西为什么一次也不来看我呢?”

带土已经全瞎了。所以他对面的凯和未来放松地尽情流泪。

“卡卡西结婚了吗?”

等了很久也没有回应,带土又喃喃地问。

“对……卡卡西他结婚了……”

“嗯。抱歉,瞒了你很久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带土点点头。他茫然地扒了几口饭,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房间走。未来愣了一秒没拉住他,他就直直地撞上冰冷的墙。


(九)

后来带土平静地问卡卡西的妻子是谁,是不是忍者,长得好看不好看。凯于是信口胡诌了一个有过一面之缘的邻村女忍者。

“结婚很好,你也应该去结婚。”带土点点头说。

带土从此不提卡卡西过来的事。

某一天,带土突然叫醒凯和未来,让两人点着灯,一笔笔记下晓这些年来散落各处的基地、武器和成员档案。
“卡卡西用得上。”他说。

之后带土的身体就一天天差下去,直到终于起不了床。小樱分身乏力,派来了一只蛞蝓,蛞蝓说带土撑不住了。

“别费劲,我知道我没救了。”带土摆摆手,又突然用力拉住凯的手。“我真想再……见见他。”他空荡的眼皮突然睁开,一字一句咬得极清晰。

“卡卡西他很好,很忙,他现在挺好的……”凯着急地说。
“我这就给他写信,你再多撑一会……他说不定过几天就来!”

可带土的情绪并没有凯想象中的欢欣。
“算了,别写了……他没必要来。”

带土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木叶村纪念明信片。印着火影岩,有三代,有四代,可是没有卡卡西。他太熟悉卡卡西了,不论相隔多远,他也能一眼认出他。他不可能看错,那时候绝对没有卡卡西。明明那时卡卡西都已经是火影了……

那个时候还没有卡卡西的雕像。现在应该有了吧?可惜我再也看不到了……

“叫他别来得太快。”带土说。
然后他再次闭上眼睛,安心地松开手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